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东丽湖街道:坚持生态优先 践行绿色发展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翟鑫彬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2-09-07

  为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今年以来,东丽湖街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保护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持续释放生态资源的经济社会价值,不断擦亮区域绿色发展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湖街道从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入手,深入分析研判,进行科学顶层设计,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明确把本地游、周边游作为主攻方向,把年轻人、亲子家庭作为主要目标人群,把重点放在打造“两湖”生态休闲旅游上,在引进文旅产品时既突出帐篷营地、水上冰上运动、文艺市集等年轻人喜欢的休闲娱乐方式,又兼顾亲子、商务等多元化需求,确保文旅产品的供应与市场精准匹配。

  在引进项目过程中,充分运用竞争机制,把那些条件高、品质好的企业留住,确保落地项目质量。在合作模式上,街道坚持走市场化运作道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今年五月份以来,先后引进智慧停车场、自动贩卖机、观光自行车、天鹅湾帐篷营地以及帆船、皮划艇、尾波冲浪等众多娱乐项目,所有项目都是以营收分成模式合作开展,街道只提供场地和基础设施配套,不参与任何项目投资。目前,各项目运营情况良好,帐篷营地一房难求、水上乐园嗨翻全场、景区热度持续火爆,游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文旅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街道注重通过活动将文化、旅游、体育项目有机融合,以特色活动聚集人气,以优美环境吸引游客,使更多群众享受到良好生态带来的欢乐。今年年初,街道与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签约,揭牌成立“东丽湖全民健身基地”,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街道多次承办市、区级健步行活动,群众也在常态化组织开展团建、跑步、骑行等活动。8月初,天津市社区健身运动节环东丽湖自行车赛在东丽湖举行。9月份,2022东丽湖马拉松赛也即将在东丽湖盛大上演。同时,街道已启动东丽湖第三届文化旅游体育节,正在陆续举办健步行、文艺展演、帆船赛、摄影赛、百名书法家墨赞东丽湖等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更好地带动人气聚集、提升区域价值、助力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东丽湖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时,东丽湖全域位于绿色生态屏障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是东丽湖最闪亮的名片,也是最宝贵的财富。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高标准做好绿化管养工作,区域内绿化景观品质不断提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大巡查力度,认真开展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区域水体环境持续改善。积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空气质量更加清新。

  目前,东丽湖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天更蓝,绿色生态屏障的“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日益凸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热点新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区领导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区领导到项目现场调研服务
天津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
区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江苏省对接产业合作
天津机床博物馆:打造全国研学、游学、访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意识种心田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宣讲两会精神
东丽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