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天津东丽税务:线上线下“非接触式” 办税安全又便利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孙天枢 通讯员 刘新宇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2-09-30

  日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坚持以“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为原则,持续深化细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办税缴费“不打烊”。

  “业务已受理成功”看到屏幕上的六个字,居家隔离的张女士松了口气。这波疫情突发以来,作为财务人员的张女士一直隔离在家,无法到公司办理申报业务,眼看着征期马上结束了,便着急打电话到税务部门咨询。说明情况后,税务人员告知其在网上也可以办理延期申报,并在电话中指导张女士当即提交了延期申报核准申请。不到一小时,张女士就接收到了业务办理成功的信息。

  为应对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网上涉税业务数量激增的情况,东丽区税务局增派人手专门受理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为纳税人按期办理延期业务提供坚实保障。9月征期最后一天,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按期办理延期业务,第一税务所专门安排3名业务骨干处理网上提交的延期缴纳、延期申报业务,直至当日凌晨12点,有力保障了所有申请延期申报、延期缴费的纳税人、缴费人均如期办理了相关业务。

  “最近疫情严重,我们单位又着急抄税清卡,原本担心到了厅里会有人员聚集,没想到刚到办税服务厅门口,就有专门人员取走资料,后面的业务都是税务人员帮忙办理的,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天津昂然钢材有限公司办税人齐先生感动地说。

  为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避免人员聚集,东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成立“非接触式”办税专项工作组,并在办税服务厅外设置工作台,对于线下办理的业务,采用工作组人员在工作台收件,再内部传递至窗口处理的方式,既确保与纳税人沟通有效,办理业务不间断,又减少纳税人的进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风险。

  下一步,东丽区税务局将持续推出“有温度”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办理各项税费业务。

热点新闻
区领导到企业调研服务
津彩有我丨环投公司 陈喜斌: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盯实企业诉求 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到中美史克和天津电装电机调研服务
东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欢坨好柿已上市 金钟街道加强监督抽检 守护食品安全
铁城公寓社区老年食堂开门迎客
无瑕街道举办妇女就业培训
东丽区群众非遗体验中心今年首迎大学生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