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群众贴心网格员 甘当居民孺子牛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李泽锟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2-09-30

  华明街道唐雅苑社区的网格员周俊杰,“科班”出身,社会工作专业毕业。自从2015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他便立下了决心,“甘为社区居民孺子牛”,他热心服务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网格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发,时任华明街道茗润轩社区网格员的周俊杰管理网格内有5栋楼452户居民。在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他在做好网格员工作的同时,还兼顾起小区最后一公里的快递工作,每天下午,他都会到小区门口的快递集中存放点,为居民寻找快递并送到他们手中。

  疫情期间,针对网格内人口情况复杂、流动人口数量大等情况,他通过电话问询、隔门排查等多种形式,逐户逐人核实居民的行踪信息,形成工作台账,采取分级管理、密切关注、随时更新的动态化管理工作模式,确保了疫情信息的零疏漏。

  为掌握网格内每家居民的情况,周俊杰采用了“早上看灯、晚上看帘”的工作法,早出晚归地逐户走访。“暖心守护计划”是周俊杰为居家隔离人员及老人们提供的常态服务,根据居民需要代送生活必需品、代买药品、代取快递、代收生活垃圾等等,居民们被周俊杰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所感动,纷纷为他点赞。

  2020年8月,周俊杰调到华明街道唐雅苑社区当网格员,刚来不久,就遇到了一件急事,年近70岁的姚玉秀大娘平时和外孙一起生活,哪料在照看孩子学习时,厨房门被意外锁住,而里面的灶台还着着火,情急之下,她便拨通了新来的网格员周俊杰的电话。

  “她说厨房的锁被反锁了,里面还烧火做水呢,比较着急,我当时就先安慰她的情绪,然后赶赴她家。到现场看,是因为锁本身就有点坏,门被风一拍,就意外锁住了。我就用夹子拧了拧,试一试,没想到还真就给拧开了。”周俊杰说。

  门开后,姚玉秀赶紧把火关了,而锅里的水已经快干了,姚玉秀说:“老伴在外地,出了这个情况我第一时间就给小周打了个电话,幸亏他来得及时,要不然锅熬干了、着了火可就危险了。以前有点什么事我也总联系小周,他总是一打电话就到,帮了我们好多的忙。”

  甘当孺子牛的周俊杰就这样在平凡的岗位周而复始地耕耘着,而被他服务过的居民却也将他的事迹记在心间。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对他默默付出的最好肯定。2022年4月,周俊杰被提拔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作为最年轻的班子成员,他承担起社区的疫情转运工作,无论昼夜,从不缺席。

  “以后,我还要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社区居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居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待。”周俊杰说。

热点新闻
区领导到企业调研服务
津彩有我丨环投公司 陈喜斌: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盯实企业诉求 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到中美史克和天津电装电机调研服务
东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欢坨好柿已上市 金钟街道加强监督抽检 守护食品安全
铁城公寓社区老年食堂开门迎客
无瑕街道举办妇女就业培训
东丽区群众非遗体验中心今年首迎大学生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