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 金钟街道:生态宜居街区 乐享美好生活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张莹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2-09-30

  十年来,金钟街道把握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全街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突破。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开路、创新强街,建设绿色发展、智慧管理、生态宜居的示范街区。

  在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有一支俏夕阳晨练队,她们的平均年龄70多岁,退休教师孙宝英与20多名姐妹定期在社区活动,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孙宝英说,自己退休二十多年了,和老伴住着120多平米的房子,老伴爱好下棋,她爱好唱歌跳舞,对现在的生活非常知足、感恩。

  十年来,金钟街道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今年,加快推进23万平方米的示范镇二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和绿色宜居宜商综合区,全面提升区域产业层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同时,今年街道将着力打造“红色物业”“精品物业”,完成全部新市镇社区精品物业入驻,彻底解决长期以来物业服务水平低、物业费收缴率低、群众满意度低的老大难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城市生活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金钟街道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推动了欢坨西红柿产业集群发展。欢坨西红柿种植面积达1286亩,大棚983个,年纯收入可达4501万元,集体总收入523万元。金钟街道坚持特色产业引领产业振兴的总体思路,将西红柿种植作为主导产业,结合欢坨水土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实施“三品一标”农产品创建行动,推动西红柿实现错季销售集群发展,打造优质西红柿生产基地、繁育基地、展销基地。年内实现总投资超过1.6亿元的“农光互补”项目建成投产,金钟街道将继续推动特色农业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以农业经济高端化,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点新闻
区领导到企业调研服务
津彩有我丨环投公司 陈喜斌: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盯实企业诉求 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到中美史克和天津电装电机调研服务
东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欢坨好柿已上市 金钟街道加强监督抽检 守护食品安全
铁城公寓社区老年食堂开门迎客
无瑕街道举办妇女就业培训
东丽区群众非遗体验中心今年首迎大学生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