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走家串户送温暖 当好居民贴心人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单福春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3-01-13

  邻里关系的调解员,社区老人的主心骨。东丽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在工作中,走遍了社区的家家户户,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1月13日,王芳带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李平家中,给她送去春联、福字等新春用品,并进行了上门问诊,同时还叮嘱李奶奶注意个人防护。李平感激地说:“我啥都好,有你们的关心我感觉特别温暖,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关照!” 

  李平老人今年已经77岁了,平常独自生活。平日里,社区及时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网格员也每天都要打上一两个电话询问老人身体的情况,并反复叮嘱才安心。 

  烫金的福字、喜庆的窗花……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布置,房间里变得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在海颂园社区,孤寡、独居、失独这些特殊群体是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为了丰富这些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社区经常举办活动并邀请他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如今,老年人的需求呈现多层次、多元化的特点。党的二十大对新时期的社区养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我们社区将全力聚焦老年人的‘急难愁盼’,多元化开展服务,尽全力满足老年人的生活、社交和娱乐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芳表示。

  从居民家里出来,王芳又急匆匆地赶到了“海颂约吧”,过去一年社区居民的很多诉求,都是在这样的会上商量着解决的。“年终,咱们涉及到社区治理等问题需要征求大家的意见。”王芳说,“新的一年里,希望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

  “居民无小事,唯有尽心做”是王芳一贯的工作作风。“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也通过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去做一些老百姓想要做、期盼做的事。”王芳说,“我觉得做好自己,看到社区居民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源泉和动力,就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初心。”

热点新闻
津春马拉松 相约东丽湖 | 2024天津欢乐东丽湖半程马拉松开跑
天津东丽: 处处海棠开
2024天津欢乐东丽湖半程马拉松顺利完赛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东丽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区领导到区科技局调研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 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东丽区举办新闻发布会
“天水麻辣烫天津指定市场推广基地”揭牌 天津首店落户东丽
全面强化河湖长制 保护水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