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东丽经开区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孙天枢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3-01-20

  近年来,东丽经开区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重点项目集聚成链,产业升级迈出新步伐。

  这两天,位于东丽经开区的大创科技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着生产年后即将交付的一批来自长安汽车的订单。去年一年,仅长安汽车一家企业的订单就为大创科技带来了2000多万的收入。

  天津大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车辆执行器和OBD诊断系统的企业。五年前,企业刚刚来到东丽经开区创业,到了2022年,企业就已经成为年产值1.03个亿的专精特新企业。

  “从原来单一的功能到现在集成多功能产品的研发,现在国内大部分的自主品牌都是我们的客户,和南京依维柯等合资品牌也慢慢展开业务,产品从单一发展到现在十几个产品的序列。”天津大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江峰告诉记者。

  汽车产业是东丽区的优势核心产业,也是我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和转型发展的重点。近年来,东丽经开区积极打造主题和灵魂突出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主题园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为提升我区产业发展能级的重要载体。东丽经开区构建以基础核心零部件为基石,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中枢零部件为突破,以汽车检测服务为支撑的“1+2+1”多维度产业体,成功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主题园区。

  目前,东丽经开区聚集了一批优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拥有主体企业78家,主导产业企业34家,“四上”企业4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单项冠军产品1个、高新技术企业30家,园区创新能力突出,积极构建创新型产业生态体系,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9个,省市级创新平台14个。

  下一步,东丽经开区将积极响应《天津市产业主题园区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机遇,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为重点,形成龙头企业引领、创新资源集聚、产业链条完善、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推动园区招商引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热点新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区领导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区领导到项目现场调研服务
天津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
区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江苏省对接产业合作
天津机床博物馆:打造全国研学、游学、访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意识种心田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宣讲两会精神
东丽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