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钟街道悦和里社区:“书香”里的致富经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张莹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3-02-17

  孙惠红是金钟街道悦和里社区的居民,平日里,她总是从书中学习“充电”,汲取农技知识,改进蔬菜种植技术,在一本本科学种田书籍里觅得致富“良方”。

  一大早,孙惠红就与家人一起看书学习。作为新一代的农民,孙惠红意识到要想种好田、有个好收成,只依靠以前的老办法行不通。于是,她每天都至少抽出一个小时,在家中或者到社区的农家书屋里“充电”,学习种植技术、了解惠农政策,既富了“脑袋”,也富了“口袋”,通过科学种田实现了增产增收。

  孙惠红说,现在西红柿是生根发芽期,以前老式的种植方法是四垄,现在是三垄。经过看书学习后发现,使用吊绳,可以少栽一垄,阳光充分照射,促进生长,促成高产。同样的棚,以前最多四、五千斤,现在能达到七、八千斤,西红柿个儿也特别大,果汁也饱满,品质上提高了很多。

  近八年来,孙惠红订阅了800余本农业书籍,还在农家书屋里阅览了不少与萝卜、西红柿等蔬菜种植相关的书籍,从书中了解农作物温度控制和合理施肥浇水、运用农药的知识。不仅如此,她还带动着社区里的种植户一起学习,长技能、强本领。

热点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领导会见甘肃省皋兰县党政考察团一行
“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28日启动
“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28日启动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区领导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区领导到项目现场调研服务
天津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
区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江苏省对接产业合作
天津机床博物馆:打造全国研学、游学、访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