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天津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陈吉娜 通讯员 聂子涵 王茜子 张丽艳 于厚烨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4-03-27

  日前,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

  区疾控中心、中医医院、新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新立街道格兰苑社区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医生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健康指导。宣讲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牌、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居民普及国家控制结核病政策,以及肺结核症状、危害、传播方式等知识,倡导大家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街域内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结核病教学活动,利用图片、视频,让幼儿对结核病有了初步了解,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结核、健康成长。

  金钟街道赵沽里社区

  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详细讲解结核病核心知识,指出早期发现传染性结核病人是预防结核病的最重要环节,发现越及时,对健康人群的传播程度就越低。志愿者还为居民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包括勤开窗通风、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等。

  金钟街道悦和里社区举办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宣讲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结核病的危害、常见症状及传播途径,提醒老年人、三无人员、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多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发现不良反应,及早就医、及时诊治。

  万新街道百合春天社区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线下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和线上社区电子屏播放宣传知识两种方式进行。工作人员从结核病的病因、常见症状、感染后的正确做法以及消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呼吁居民关注、重视结核病的预防。

  华明街道昆俞社区开展“生命至上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了结核病的流行现状、预防知识、国家免费政策等,组织观看了结核病防治视频,加深居民对结核病的理解和认知。

 

  无瑕街道春霞里社区举办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防治结核病的方法、措施。同时,向大家普及治疗结核病的国家优惠政策等。本次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相关材料6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对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
区领导到企业调研服务
津彩有我丨环投公司 陈喜斌: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盯实企业诉求 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到中美史克和天津电装电机调研服务
东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欢坨好柿已上市 金钟街道加强监督抽检 守护食品安全
铁城公寓社区老年食堂开门迎客
无瑕街道举办妇女就业培训
东丽区群众非遗体验中心今年首迎大学生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