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单福春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区委书记贾堤带队,深入我区新立、军粮城和金桥街道开展巡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助推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东丽。

  贾堤先后来到新立街道西减河与二线河交汇处、金桥街道务本河泵站和东减河军粮城段,实地察看水环境和泵站改造工程,分别听取相关部门和街道关于河湖管护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问题。

  贾堤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

  贾堤强调,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推动“工业、城镇、农业”三水同治,全力保障断面水质达标。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实行动态化巡查和常态化保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提高河道通行能力,定期开展水质检测,深入排查整治河道排污、垃圾倾倒等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溯源排查、对症施策,做到水清、河畅、岸绿,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生态环保和河道保护意识,营造共建共享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要因地制宜提质改造泵站,结合周边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提高建设质效,加快工程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完成投入使用,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贾堤要求,全区各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考核、督办、追责等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生态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取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东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孙晓光及区相关单位和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热点新闻
区领导到企业调研服务
津彩有我丨环投公司 陈喜斌: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盯实企业诉求 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到中美史克和天津电装电机调研服务
东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欢坨好柿已上市 金钟街道加强监督抽检 守护食品安全
铁城公寓社区老年食堂开门迎客
无瑕街道举办妇女就业培训
东丽区群众非遗体验中心今年首迎大学生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