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经济社会企业投资科技招商人才
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社保文艺书画
首 页 东丽要闻 经济新闻 社会新闻 文化新闻 生态文明 今日东丽电子报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新市镇物业管理 提升还迁居民幸福感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翟鑫彬  编辑:刘圣喆 日期:2022-05-25

  近年来,东丽区住建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在深化改革、制度机制创新和完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持续破解“社区之表,农村之实”问题,提升新市镇及还迁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增强还迁居民幸福感。

  区住建委在新市镇范围开展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引进品牌物业企业,优化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模式,以解决问题提升满意度为前提,将物业公司的管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居民生活中,提高物业管理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

  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居民委员会、业主代表、物业企业议事协调机制,引导居民由社区治理的“旁观者”成为“参与者”,逐步成为居民舆情需求、问题解决、初步决策的主体,逐步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创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目前试点工作已开展两年,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新立新市镇作为新建新市镇试点,做到了“三个规范”:规范进入、规范接管、规范服务,从而解决了物业服务企业与开发建设单位因设施设备移交过程中扯皮推诿的问题,公开透明的厘清了各自责任,规范了新建还迁小区物业管理进入、移交程序。军粮城新市镇在引进品牌企业后,物业服务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小区环境、卫生、秩序得到很大改观,设施设备管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逐渐提高。

  截至2021年底,全区新市镇及还迁小区建成面积约1328万平方米,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区住建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创新、解难破题,不断满足还迁居民过上美好城市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热点新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区领导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区领导到项目现场调研服务
天津东丽区进行防治结核病系列主题宣传
区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江苏省对接产业合作
天津机床博物馆:打造全国研学、游学、访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意识种心田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宣讲两会精神
东丽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天津市纪检监察网站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广播 | 北方网 | 新浪 | 搜狐 | 腾讯 | 网易 | 凤凰网 |
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儿童色情信息举报电话:022-58605185 | 举报邮箱:tjdlzx@163.com
联系我们 电话:022-58605185 电子邮箱:tjdlzx@163.com
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津ICP备1701017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80019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1001号